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席勒研究所主席兼创始人:一带一路优先考虑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2017年10月16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席勒研究所主席兼创始人:一带一路优先考虑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6日电 (韩莎莎 张洁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日前,席勒研究所主席兼创始人、美国席勒学会理事会主席黑尔佳·策普·拉鲁什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优先考虑了全人类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倡议将惠及世界。

谈“一带一路”:开启人类社会的新时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我认为这开启了人类社会的一个新时代。”拉鲁什说。

拉鲁什分析称,一方面,单极世界是行不通的;另一方面,多极世界也依然属于地缘政治的范畴,而地缘政治是导致过去百年来出现两次世界大战的原因。“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能够从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避免地区冲突。”她说,“这一理念优先考虑了全人类社会的共同利益。”

拉鲁什认为,在全球范围内,“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倡议。“它可以避免各类冲突,包括种族冲突、历史冲突等,将为人类社会打造更安全的未来。”

“我认为中国很幸运。不只是中国、世界都有幸有习近平这样一位国家领导人。他提出了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只是为中国,也是为全人类着想的梦。”

拉鲁什表示,世界将会更加懂得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很多国家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并感受到“一带一路”的精神。“中国的倡议会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未来会越来越光明。”她说。

谈中国高铁:革新国民生活方式

“我有幸在过去五年内数次赴华,我认为中国最激动人心的成就之一是建设了长达2.2万公里的高铁线路。中国现在是快速列车系统的领先者,中国高铁运行快速、平稳、安静,并且远远超过我在世界其他地方体验的火车系统。”拉鲁什对人民网说。

拉鲁什表示,因为中国高铁的出现,将会使中国更宜居,同时还将推动消除贫困。“对于未来,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非常明晰的计划,通过高铁系统连接主要城市,磁悬浮列车连接区域交通。这将革新中国国民的生活方式。”她说。

拉鲁什还谈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主席曾宣布,让贫困地区的农民使用电子商务来出售他们的产品。我认为这十分有创意。我很确信,并且有信心,中国人的生活会在未来得到很大幅度的改善。”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