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方称马拉韦战事即将结束 逾千人丧生

2017年10月1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5日,菲律宾军方轰炸据守南部城市马拉韦(Marawi)的效忠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表示冲突很快就会结束。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

好战分子已在马拉韦顽抗超过4个月,菲律宾当局表示,这些人试图在菲律宾建立伊斯兰国属地。政府军原本目标是当天攻下好战分子最后阵地,军方之前已数度错过收复马拉韦的期限。

军方发言人说,他们当天派出数架FA-50战机进行轰炸行动,军队并在好战分子据守地区挨家挨户战斗,对方掌控面积已缩小至约2公顷。

马拉韦市前线指挥官布劳纳(Romeo Brawner)对记者透露,战事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包括822名好战分子、162名政府军及47位平民。

马拉韦在主要信仰天主教的菲律宾是伊斯兰教重镇。支持伊斯兰国的持枪分子5月23日起便占领马拉韦部分地区。

(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