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警方截获满装炸药汽车 从而避免血腥杀戮

2017年10月1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警方14日晚截获一辆满装炸药的汽车,司机在被捕前曾试图强行通过警方设立的路障,阿富汗就此挫败一个在首都喀布尔制造汽车炸弹袭击的阴谋。

阿富汗首都在五月底曾发生过造成150人死亡的汽车炸弹袭击惨案。面对安全威胁,当地警方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在此背景下,阿富汗警方14日晚间在被扣车辆的番茄纸盒中发现掩藏了包括两枚填充了500公斤炸药的炸弹等大量爆炸物。在此之前,警方曾被迫开枪,逼停试图冲撞路障的汽车驾驶员。目前有消息说,这名驾驶员受了伤,并已接受了审问。

15日,发自喀布尔的最新报道指出,阿富汗官方尽管还没有透露任何与此相关的进一步信息,但有警方渠道消息说,如果这辆车上的炸药发生爆炸,破坏威力甚至有可能超过5月31日发生的血腥袭击事件。喀布尔就此躲过了一场血腥杀戮。(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