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上最无用机场”终于有用:客机首航英属圣赫勒拿岛 

2017年10月1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南大西洋英国海外属地圣赫勒拿岛(St Helena;又译圣海伦娜岛)的首趟商业载客航班平稳降落该岛。这趟出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南非空联航空(SA Airlink)为圣赫勒拿岛数百年来只能乘船进出的历史画上句号。

英属圣赫勒拿政府希望这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并让小岛更能自给自足。但圣赫勒拿机场的建设过程一波三折,更被英国媒体嘲笑为“世界上最没用的机场”。圣赫勒拿岛因法国十九世纪军事强人拿破仑战败后被流放当地而闻名,最新政府普查显示,全岛人口约4500,包括欧洲移民后裔和中国移民后裔。

圣赫勒拿岛机场由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拨款2.85亿英镑(3.8亿美元;24.95亿元人民币)建设,原定于2016年通航。但测试期间发现机场易受强风影响,起降困难。经过更多测试后,有关当局认同约翰内斯堡至圣赫勒拿航线可安全通航,继而批准推出服务,每周往返一班。(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