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加迪沙遭严重恐袭致85人死亡

2017年10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遭遇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85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摩加迪沙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宣布,该国将进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

当地警长穆罕默德·侯赛因表示,当天一辆满载爆炸物的卡车在霍丹区的一条繁忙街道发生爆炸。两小时后,第二起爆炸在梅迪纳区发生。第一起爆炸中,卡车试图冲入靠近外交部的一家宾馆,当时街上人很多。爆炸发生后,宾馆倒塌,许多人被掩埋,现场一片狼藉。

现场目击者称,爆炸时发出巨大声响和浓烟,附近建筑物出现不同程度的破坏,数十辆汽车被烧毁。当地卫生部门展开营救,并呼吁民众献血。联合国强烈谴责了这一袭击事件,称之为“野蛮行径”。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不过,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是最大的嫌疑目标,该组织长期以来一直策划发动类似袭击。近一段时间,索马里政府军在非盟军队和美军无人机支持下,加紧了对索马里“青年党”的围剿。在事件发生前两天,美军非洲司令部指挥官刚刚拜会了索马里总统。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