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希望伊核协议仍然保持存在

2017年10月1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2015年伊朗与六个国家达成的伊核协议是巩固全球和平与安全的突破性的举措。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2015年伊朗与六个国家达成的有关伊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是巩固核不扩散和促进全球和平与安全的非常重要的突破。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说,古特雷斯秘书长强烈希望伊核协议仍然保持存在。

由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欧盟和伊朗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2015年获得安理会一致支持。该计划提出了严格的机制以监测限制伊朗核计划的落实情况,同时为解除联合国对该国的制裁铺平道路。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早些时候表示,他将拒绝承认伊朗遵守了该协议,并强调将和盟国一起致力于对该协议作出修改。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