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最终计票结果出炉

2017年10月14日11: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联邦选举计票机构12日公布了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0%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联盟党由默克尔直接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领导的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联合组成。根据最终计票结果,联盟党获得709个议席中的246个。本次大选投票率为76.2%,高于2013年大选时的71.5%。基民盟获得26.8%的选票,低于2013年时的34.1%,获得了200个议席。基社盟获得6.2%的选票,低于2013年时的7.4%,获得46个议席。

当前同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的社会民主党获得了20.5%的选票,低于2013年时的25.7%,但维持了议会中第二大党地位,并获得了153个议席。根据目前消息,该党将成为德国联邦议院中最大的反对党。

首次进入德国联邦议院的选择党获得了12.6%的选票,高于2013年时的4.7%,一举成为议会第三大党,并获得94个议席。左翼党和绿党本次分别获得9.2%和8.9%的选票,均略高于上次。两党分别获得69个和67个议席。

在2013年时因得票率未超过5%而未能进入联邦议院的德国自由民主党(自民党)此次获得10.7%的选票,得以重返联邦议院,并获得80个议席。该党立场同联盟党相近,长期以来被视为联盟党的天然执政盟友,本次也将加入联盟党主导的联合政府中。

本次大选9月24日举行,由于没有任何政党单独获得过半数选票,因此得票率最高的联盟党需要同其他党派联合组阁。联盟党本月18日起将同自民党和绿党展开组阁谈判。(记者袁帅 任珂)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