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再站到世界对立面:拒确认伊核协议 各国大声反对

2017年10月14日11: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不会从伊朗核协议中撤出,但将会“不认证”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协议。特朗普还称,美国将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特朗普此番言论遭到了伊朗、俄罗斯以及英国、德国、法国和欧盟高级官员的一致批评。

  路透社14日报道称,法国、德国、英国对此发表联合声明,三国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保留核协议“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称,特朗普对伊朗核协议的评论“极其令人不安的。”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特朗普的讲话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莫盖里尼表示,伊朗核协议运作良好,正在有效地阻止伊朗开发核武器,欧盟坚定支持伊朗核协议。莫盖里尼同时表示,伊朗核协议是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以及欧盟也一同签署的,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方面决定协议终止。莫盖里尼呼吁有关国家共同行动起来,维护这项历史性的协议。

  美联社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将会继续支持核协议,该协议不能因为美国一国的反对而被推翻,并称该协议远比美国认为的更加坚定有效。路透社报道称,鲁哈尼表示,特朗普的讲话充满了对伊朗国家的“诅咒和毫无根据的指责。”

  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表示,伊朗在该协议下所承担的核相关承诺正在“遵守和实施”中。(赵衍龙)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