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半年拘留到期 朴槿惠被法院延长拘留6个月

2017年10月1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0月13日电(夏雪)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宣布,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被延长拘留6个月。法院表示,考虑到若在不拘留状态下接受审判,朴槿惠方面存在销毁证据的嫌疑,因此将其拘留时间再延长6个月。

因涉“亲信干政”案,朴槿惠于今年3月31日被拘,4月17日移交法庭受审。根据韩国的刑事诉讼法,被告人一审拘留的最长期限为6个月。因此,朴槿惠拘留期限将于10月16日24时到期。

今年6月以来,韩国法院“高密度”审理朴槿惠案,一周多达4次。但因为此案证人数量庞大,部分证人拒绝作证,并且朴槿惠常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出庭,案件审理并未取得重大突破。

因此,检方于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将拘留证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检方称,此举很有必要,因为除了三星集团外,另外两大企业SK集团和乐天集团也牵涉本案,需要更多时间进行问询和调查。

据韩国媒体报道,法院原定于10月中旬对朴槿惠作出判决,但由于案件调查进展缓慢,宣判日期或将推迟至11月中旬。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