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山火增至29死400失踪 过火面积相当整个纽约市

2017年10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从8日晚间开始的加州北部山火的过火面积已达17万英亩,导致至少29人丧生,数百人失踪,3500多座建筑被毁。目前火势稍有减弱,这给力消防人员灭火宝贵的时间。

截止12日下午,此次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其中超过一半来自索诺玛县,目前仍有约400人下落不明。有人担心,随着火势冷却,搜寻工作进一步展开,死亡人数会不断攀升。目前这起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与1933年洛杉矶Griffith Park的山火持平,也使其成为了加州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山火。

索诺玛县警长乔达诺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找到了一些几乎没有损伤的尸体,也发现了一些只剩下骨头和骨灰的尸体。”乔达诺说,光是索诺玛县就有15人确定遇难,很有可能死亡人数在火势减弱后继续攀升。此外索诺玛县还有1000名失踪人口报告,截止星期四下午,仍有400人下落不明。

这场大火目前共计造成21处严重火灾,一共烧毁逾19万英亩,相当于整个纽约市这么大。超过3500间房屋及商店被烧毁。(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