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各界展望两国合作

2017年10月1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德高集团首席执行官让·查尔斯·德高致辞(葛文博 摄)
德高集团首席执行官让·查尔斯·德高致辞(葛文博 摄)

人民网巴黎10月13日电 (记者 葛文博)当地时间11日中午,由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办的中法企业家交流午宴在巴黎举行。近300名来自中法两国政、商、文艺、媒体界代表出席。

德高集团首席执行官让-查尔斯·德高的致辞充分代表了法国经济界对中国发展和法中合作的展望: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中国市场巨大,同时致力于经济结构转型,对两国经济合作和世界经济发展有重大、深远、积极的影响。中法两国经济合作、交流紧密,取得了良好经济成果。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数字化国家,信息交流的便捷通畅为两国经贸发展带来便利。伴随中国继续改革开放,以及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大型活动,两国可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而在文化艺术领域,法裔加拿大词作家吕克·普拉蒙东对记者表示,正如他的代表作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一样,越来越多的法国文化作品被推介到中国,受到中国人民的欢迎,但法国也渴望更多地接触中国文化及其优秀作品,了解中国。

中法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连接中法经济与文化交流的纽带,在该倡议的促进下,中法合作的明天会更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