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裔女兵在军营中上吊自杀身亡?家人要讨回公道

2017年10月12日2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19岁的美籍华裔海军陆战队女兵刘美芸(Miriam Elizabeth Liu)于9月24日被发现死在一处军事基地,并已于10月7日以军礼下葬。针对官方给出的刘美芸是死于上吊自杀,没有任何其他外力因素致死的报告,死者家属表示难以置信,称她绝不可能“自缢”。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陆战队女兵刘美芸7日以军礼下葬,超过300名华人到场送行。不过,仪式难以抚慰家人的伤痛,也不能打消对刘美芸死因的疑问。刘美芸的父亲刘志强表示,女儿是在9月24日被发现死在亚利桑那州尤玛(Yuma)的军事基地,而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整个家族所有亲友均认为,个性坚强的刘美芸根本就不可能会选择自杀死亡。

刘美芸的祖母表示,孙女绝对不会自杀,因为去海军陆战队是她的理想。而且她生性乐观坚强,非常爱她的哥哥,而哥哥现在正身患严重肾病,正在等候换肾挽救生命,在这样的当口,她更不可能自杀。此外,她也对美国军方称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来调查刘美芸的死因感到不满,希望军方能尽快让事情水落石出。

有亲友向外界透露,刘美芸在身亡前的22日晚7时,还和妈妈通过电话,商量休假时要去旅游。两人原本说要去搭游轮,但因军人的身份不可随意出国,所以说好去迪士尼玩,“如果她想自杀,绝对不会说这些话的。”此外,刘美芸的高中好友卡蕾谢帕德也表示,刘美芸是个时时为人着想的好女孩,“她即使在自己陷入困境中时仍会陪伴着我,还劝我说,一切都会好转的,都会过去的。”卡蕾表示,刘美芸不可能自杀。

根据美国官方给出的正式文件显示,刘美芸的死因没有外力介入因素,没有强暴,也没有任何药物显示。至于为何要自杀,非属这分官方报告的责任范围。对此,刘家人非常不满。

父亲刘志强表示,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在他这个年纪失去年轻活泼而又聪慧可爱的女儿,那种撕心裂肺、刻骨铭心的痛苦是永远都不可能消逝的。(老任)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