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指责美国在波罗的海沿岸地区强化兵力部署

2017年10月12日22: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说,美国在波罗的海沿岸地区部署的兵力与此前美国和北约称其在邻近俄边境地区部署了“为数不多”军队的声明完全相反。

科纳申科夫当天在国防部发布的公告中说,美军第二装甲旅已携装甲装备抵达波兰并展开部署,加上被其替换的第三装甲旅在该地区留下的装备,美国在波罗的海沿岸地区部署的兵力实际已近一个师。

公告说,美国此举是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举行“西部-2017”联合军演的背景下展开的,西方媒体曾对俄白军演表现出“空前的担忧”。事实上,军演按照既定时间结束,俄方参演部队已离开白俄罗斯返回驻地。

俄白两国今年9月举行了“西部-2017”联合军演,演习在两国多个训练场和试验场同时进行,有1.27万人参演。

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北约不仅加大了在东欧地区、波罗的海沿岸的军事演习规模,还不断在这些国家部署新的军事基础设施,持续向俄罗斯施压。去年的北约华沙峰会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多国军队,更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记者 王晨笛)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