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计划提名新国土安全部长

2017年10月12日1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白宫11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总统计划提名白宫办公厅第一副主任克尔斯滕·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长。

声明说:“尼尔森女士在国土安全政策和战略、网络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及应急管理方面拥有广泛的专业经验。”

声明简要介绍了尼尔森的履历。根据白宫声明,尼尔森是律师出身,曾为国会议员工作。共和党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期,她曾在白宫国土安全委员会任职,曾任运输安全管理局高级法律政策主管。加入特朗普政府前,她曾成立一家风险和安全管理咨询公司。

如果通过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确认,现年45岁的尼尔森将接替约翰·凯利,担任特朗普任内第二位国土安全部长。她原是凯利任国土安全部长期间的国土安全部办公厅主任,凯利今年7月底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她追随凯利离开国土安全部,改任白宫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美国国土安全部成立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职能范围包括反恐、边境安全、打击非法移民等,在联邦政府赈灾行动中也扮演重要角色。(记者徐剑梅 孙丁)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