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经济逃犯(图)

2017年10月1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移交现场。
移交现场。

人民网河内10月12日电 (记者 刘刚)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半,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嫌疑人林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林某为国内一些公司介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大量税收损失,林某从中获利70余万元。案发后,林某潜逃至胡志明市周边区域,靠在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厂打工为生。根据中越两国警方开展追逃合作的共识,越南警方经过不懈努力,于10月9日下午在隆安省将藏匿数月的林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目前,中越人员交流十分密切,一些犯罪嫌疑人越境藏匿来逃避法律责任。在中越警方不断加大执法合作力度的情况下,藏匿于越南境内的中方犯罪嫌疑人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