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迎接十九大系列报道

瑞典耶姆特兰省长:中国反腐行动得到西方媒体赞同

2017年10月1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瑞典耶姆特兰省长约兰·海格隆德
瑞典耶姆特兰省长约兰·海格隆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2日电 (李玫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瑞典耶姆特兰省长约兰·海格隆德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盛赞中国推行全面深化改革及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

瑞典耶姆特兰省长约兰·海格隆德表示,曾有幸见过习主席,我认为他了解目前中国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在经济、医保、教育等方面的改革有利于经济发展,在过去五年内的改革也非常成功。中国政府积极地落实改革政策,是改革主要的推动力。

中国反腐行动如火如荼,令约兰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的反腐行动得到西方媒体赞同。我认为中国政府的反腐和从严治党的行动,将有利于政府提高工作效率。

谈到近年来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约兰称,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和更趋于独立,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其中政府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高度赞扬“一带一路”倡议,称其为世界带来巨大变化。

中国自2001年加入WTO以来,对外开放的领域、层次不断丰富,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球“保护主义”思潮抬头的背景下坚持扩大开放。约兰称,中国一直都在积极地参与国际间的贸易和通商,资本也相对自由,中国的开放会给世界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约兰认为,科技创新很大程度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改变了产业结构。中国改革的效果很显著,改革将会使中国的经济结构更加合理,中产阶级更加稳定与独立,这都有利于中国甚至世界的发展。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