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 中方予以警告驱离

2017年10月12日07: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证实,10月10日,美军“查菲”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进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方随即派出军舰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华春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指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1996年5月,中国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宣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坚定措施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停止此类错误行径。”华春莹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