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首相势力摇摇欲坠?57%受访英国选民支持留任

2017年10月12日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根据英国《电讯报》(Telegraph)日前公布委托ORB公司所做的民调,约60%的英国民众希望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继续留任,直到英国脱欧程序走完。

报道称,这份民调于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大会发表演说后的周末进行。结果显示,57%的选民认为,特雷莎·梅应至少留任至2019年3月英国脱欧协商完成时。

分析称,特雷莎·梅欲重振摇摇欲坠的势力,但上周的演说似乎带来反效果。她在演说中频频咳嗽,还遭到喜剧演员恶作剧搅局,甚至舞台背景布幕贴的标语字母也掉下来。

然而今日的民调却显示,受访的2000多位选民中,仅46%的选民认为特雷莎·梅“不适合领导”,但43%的选民不同意这句话。认为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比特雷莎·梅更适合担任首相的选民比例,则只有1/5。

ORB公司发言人希尔德(Johnny Heald)表示:“讽刺的是,上周的事件实际上可能让特雷莎·梅获得更多支持。她被喜剧演员开玩笑、领导地位受挑战、舞台出状况和咳嗽不断后,民众似乎开始替她辩护。”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