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学校多数年久失修事故频发 安全隐患严重

2017年10月12日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报道,该学校校长称,屋顶楼板坍塌的教室是一栋始建于16世纪的楼房。目前学校出于安全考虑已全面停课,等待消防人员对学校房屋结构和安全进行检查评估。倘若不能继续使用,只有等待政府安排好新的校舍学校才能复课。

此次坍塌事件引起了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社会各界普遍希望政府要重视解决好学校房屋的安全隐患问题。而近年来意大利学校、幼儿园、学生公共场所房屋安全事故已经出现过多次。

据悉,2008年11月,都灵达尔文中学一间教室屋顶坍塌,造成一名17岁的学生死亡,教室内正在上课的17名学生受伤。

2011年2月,西西里卡塔尼亚一所幼儿园的天花板坠落, 造成3名5岁的儿童不同程度受伤。

2012年2月,托斯卡纳大区马萨市一所学校吊灯脱落,一名女生被砸伤;同年4月,普利亚大区马萨夫拉市一所小学的屋顶坍塌,因事故发生时学生已放学回家,才幸免造成人员伤亡。

2013年1月,伦巴第大区卡萨泰诺沃市一所小学天花板脱落,造成3名6岁的学生受伤;同年11月,卡利亚里市一所中学天花板脱落,导致一名教师和两名学生受伤;12月,巴里一所学校周日发生了同样的事故。

2014年2月,巴勒莫一所小学的天花板脱落,造成3名儿童受伤;同年4月,拉文纳省鲁西市一所小学内部体育馆的天花板脱落;9月10日,罗马近郊蒂沃利市体院馆的天花板脱落,造成两名教师受伤。

2015年1月,伦巴第大区一所幼儿园的天花板石膏砸伤了一名7名儿童; 1月8日,普利亚大区莱切市一所中学的天花板玻璃将一名17岁的学生砸成重伤,最后该名学生不治身亡。

意大利学校、幼儿园、学生公众活动场所屡屡发生安全事故,解决学校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了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学生家长无时不刻不在为自己的孩子走进15、16世纪校舍而担心他们的安全。

意大利金融公益组织最近对意大利10个大区75所学校调研发现,在被调研的75所学校中,23%学校中的房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5%学校中的教室、厕所、体育馆和走廊墙壁表面存在裂痕、发霉、渗水等老化现象,只有3%的学校房屋建筑设施良好,符合安全教学标准。(博源)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