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迎接十九大系列报道

美国多州政要评中国五年发展:成果丰 后劲足 受益广

2017年10月1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1日电 (韩莎莎、张洁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美国多个州政要日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纷纷表示,中国近五年来取得了惊人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增长的成就,在全球治理领域也有着长足的进步。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对人民网记者指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并联通大量的商业贸易渠道,在环境保护、减少碳排放方面也卓有成效。他对中国在未来有更多作为表示期待。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力表示,中国与华盛顿州长期保持互利友好的关系。华盛顿州当前对华出口远超美国其他各州。

俄勒冈州长凯特·布朗表示,自己曾三次到访中国,每一次都能见到巨大的变化。她在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惊叹的同时,也意识到中国在科技发展方面有着长足的进步。

阿拉斯加州州长比尔·沃克指出,中国是阿拉斯加最大的贸易伙伴,“阿拉斯加人民期待在未来的100年中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超过十次赴华的俄勒冈州州务卿丹尼斯·理查德森表示,中国发展速度很快,每次到中国都能观察到很大的变化。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治理,除了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外,还对扶贫、环保等方面给予了更多关注。

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长达雷尔·斯坦博格表示,近五年来,中国蓬勃发展,已成为推进全球气候变化治理的主导力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