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在福岛拉票强调重建成绩 避谈丑闻遭质疑

2017年10月11日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10日在福岛市的农村地区开启选战,首先强调的便是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震后重建的成绩。他还强调了自己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所取得的成果,并提高声调说:“只有政策才能开辟未来。”

“重建正在稳步推进”,当天,安倍面带笑容向近500名听众挥手致意。他避而不谈在野党严厉追究的“森友”、“加计”两个学园问题,而是批评在野党“开创未来的不是热潮或口号”。

日本希望之党党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曾当选众议员的选区东京10区的JR池袋车站前呼吁人们“用手中的一票终结‘安倍独大’政治”。

据报道,小池不断重复党名中的“希望”二字,指出“现在的日本缺少的正是希望”,力图再现都议会选举时的“小池旋风”。

以日本民进党出身的自由派议员为中心的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东北地区唯一一个推举候选人的选区宫城1区所在的仙台市发表演讲称“为了重塑正经的政治,需要新的能承托人们期待的政党”。数百名听众中不少人纷纷附和“是的”并一同鼓掌。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选择在北海道岩见泽市发出选举“第一声”,他强调“希望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联合政权担负起今后的日本”。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东京新宿车站前高呼:“从未有过如此蔑视宪法的政权”,并指出:“结果就是在森友、加计学园疑云中暴露出的国政私有化。”高举“安倍政治NO”等标语的近千人聚集在现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