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迎接十九大系列报道

南非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表示期待

2017年10月1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孟大为
孟大为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9日电 (王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孟大为(David Monyae)日前接受了本网专访,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在过去五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预计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强,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动力。

孟大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在过去五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他认为,其中最显著的成就是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全球化。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取得这些成就的背景是整个世界经济正在经历自1929-1933年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孟大为说,中国领导人在不断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例如开展自由贸易,携手应对气候及地区冲突等等。

孟大为提到,在中国通过改革开放迅速崛起的时候,依然正视中国与世界关系历史性变化的战略选择,这是对中国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集中体现。

孟大为同时表示了对中国经济的期待。他说,目前中国的经济已经逐渐稳定下来。在美国和欧洲经济表现不佳的时候,中国已经从6%上升到6.9%。 “一路一带”倡议也许是稳定中国经济和改善全球经济的重要因素。孟大为预计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强,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动力。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