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伯克利中美峰会在美举行 热议技术创新

2017年10月1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8日,伯克利中美峰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10月8日,伯克利中美峰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0日电 (张洁娴)伯克利中美峰会10月8日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来自中美科技界、学术界的逾百名人士出席活动。本届峰会以“构建未来的技术与创新”为主题,并讨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热点话题。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凝聚成国际行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主线,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都必不可少。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执行理事坦妮·弗罗斯特鼓励在场学生通过活动至少认识三位新朋友。她向人民网表示,伯克利中美峰会提供了对话和交流的平台,让学校受益匪浅。“通过此类活动,认识新朋友,进行跨文化交流,促进我们大学与中国、中国企业之间的互动,这是十分重要的。”她说,“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这样的活动。”

软银机器人公司首席战略官史蒂夫·卡林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十分重视,并且投入了大量的关注和资源。而全球其他国家应意识到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可能对世界带来的影响。

伯克利中美峰会在2016年首次召开,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支持,由该校校友会和学生组织共同举办。该活动旨在连接中国企业、投资者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园和湾区的技术、工程和创新专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