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共和党大佬与特朗普公开反目 称特朗普或让美国走上战争之路

2017年10月1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美国多家媒体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对其他国家的威胁可能迫使美国走上通往“第三次世界大战之路”。他表示,这令每一个关心美国的人担心。一些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与考克之间的矛盾公开化凸显这位在国会没有得到足够尊重的美国总统与共和党大佬之间的分歧。

  考克曾是2016年总统竞选时特朗普的安全顾问,也是特朗普曾经的副总统和国务卿人选。考克的任期将在明年年底结束,但他已向美国媒体表示正考虑是否再次参选。考克认为,特朗普多次在自己推特上发文损害美国的外交努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特朗普和即将离任的考克8日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开始公开互怼。当天早上,特朗普连发3条推文,称考克退休是因为他知道没有总统的支持将无法在竞选中获胜,而且还婉言拒绝考克想成为国务卿的要求。特朗普通过推特对考克冷嘲热讽,称这位参议员“能力有限”无法参加选举。此外,特朗普不但拒绝考克出任国务卿,还指责他是“可怕的”伊朗核协议的罪魁祸首之一。考克随后在推特上回应称,白宫已成为“成人日托中心”,这是一种耻辱。(王会聪)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