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方:俄与沙特达成多项武器装备供货协议

2017年10月10日07:3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9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布消息称,俄与沙特达成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多项武器装备供货协议。

当天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已与沙特就S—400防空导弹系统、“短号—EM”反坦克系统、“T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AK—103”式突击步枪等多项武器装备达成了供货协议。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与沙特“接触很积极”,谈判获得了“初步良好结果”。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与沙特在军事技术方面的合作完全不针对第三方国家。双方合作不应引起任何方面的担忧。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的话说,在签署供货协议后,两国间的合作将会加强。“现在已有沙特军官赴俄接受培训”。

沙特国王萨勒曼于本月4日抵达莫斯科并于5日与俄总统普京会晤。这是两国建交后沙特国王首次访俄。对于萨勒曼此次访俄,俄各界予以高度关注。在萨勒曼抵俄前,就有媒体曝出,俄方已为沙特准备了一揽子的军售合同,总金额高达30亿美元。

外界认为,长期采购美式武器装备的沙特与俄达成武器装备交易协议,不仅可使沙特武器供应来源多样化,还可大幅改善两国关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