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两党议员代表同时为一家中企庆典站台

比亚迪北美工厂三期扩建竣工引来高度关注

2017年10月07日2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与会嘉宾为庆典剪彩。
与会嘉宾为庆典剪彩。

人民网洛杉矶10月6日电 (记者 章念生)当地时间10月6日,比亚迪北美工厂三期扩建竣工仪式在美国南加州沙漠小镇兰卡斯特举行。数名美国国会议员、加州参议院议长、洛杉矶郡长以及兰卡斯特市长等20多位政要出席,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国会议员同时为一家中企庆典站台,引来高度关注。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凯文·麦卡锡在庆典上说:“我很自豪像比亚迪这样的科技公司能落户兰卡斯特,这些电动大巴推动和改变了兰卡斯特市、加州乃至美国的公交格局,同时也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

10月6日竣工并全面投产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工厂,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面积近4.1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一辆汽车,一份工作。”比亚迪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强调了这一理念。他说,目前在北美工厂工作的员工有700多人,明年比亚迪的产能将达到1500辆电动大巴,将会雇佣1500名员工。

据兰卡斯特市政府网站披露,全市共有16万市民,共约3.2万户家庭。等到比亚迪雇员超过1500人的时候,相当于兰卡斯特小镇每21户家庭就有一户为比亚迪工作。

在庆典上,兰卡斯特市长雷克斯·帕立斯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前几天在机场,在比亚迪工作的一位员工对他说,几年前他没有工作,三个孩子也没工作。如今,因为比亚迪,他们全都有了工作,而且小儿子还买了新房。

帕立斯没有说这位员工的名字,但记者遇到比亚迪员工雷尼·塔克尔时,他对这一说法非常认同。他本人就是在比亚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但找到了工作,还提了职,成为主管焊接质量的工班长。

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对本网记者表示,一家人都加入比亚迪工作,这已不新鲜,最多的一家,七口人都在比亚迪工作。

据李柯介绍,比亚迪给带来的不仅仅是就业机会,还有当地政策的升级以及人们对中企看法的改变。比亚迪电动大巴驶进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校园,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绿色足迹已遍布全美东西两岸30多个州。比亚迪的成功运营,让加州能源委员会、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等专业机构刮目相看,使他们看到了加州相关环保指标提前完成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据比亚迪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向本网记者谈到今日庆典时说,有两点让他意想不到。一是要求发言的政要太多,最终不得不将每人的发言时间限制在2分钟,并在台上专门提示;二是数位国会议员都为他颁发证书。加州参议院议长凯文·德莱昂还在庆典上表示,未来要投入10亿美元,来扩大对电动卡车等清洁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这与我们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王传福说。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