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2】

2017年09月30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致辞。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致辞。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29日电(记者 许放)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28日晚在加拉加斯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护民官鲁伊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外长阿雷亚萨、矿业部长卡诺、文化部长雷耶斯、生态社会主义与水资源部长贝拉斯克斯、海军司令埃雷拉上将等党政军官员、各国驻委使节、中委友好人士、在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500余人出席。

招待会正式开始前,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携夫人许立新,同邢文聚参赞、驻委使馆武官王善群大校、季先峥参赞、李克海参赞在入场处迎接到场嘉宾,与来宾亲切握手寒暄。

赵本堂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发展,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赵大使强调,2017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推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闪耀世界的合作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隆重举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更好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赵大使指出,2017年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委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对方坚定支持和相互理解,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中委合作基于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委内瑞拉首座孔子学院受到热烈欢迎,首届“欢乐春节庙会”引发热烈反响,中委交往在两国政府和人民间搭建起了相互了解的友谊之桥。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代表马杜罗总统和委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阿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委方对此表示钦佩。查韦斯总统执政以来,视中国为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当前,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和马杜罗总统年内多次互相致函,不久前我同王毅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举办期间成功会晤,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能源、金融、高科技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委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共同推动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招待会气氛热情友好,来宾纷纷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和对世界政治经济所作的贡献,积极评价中委合作惠及民生和两国,祝福未来中委关系发展行稳致远。现场还展示了国庆主题图片和宣传片。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