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

2017年09月2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1日电(记者杨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今晚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和外交成果。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图强。5年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7%,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5%,继续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在30%左右,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稳定之锚”。中国还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牵引者、全球治理引领者、国际安全捍卫者和文明交流推动者的作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邢海明大使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中国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当前,中蒙关系顺利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更趋活跃。中蒙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把中蒙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更高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桑吉米亚特布在致辞中表示,按照蒙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双方在政治、经济、国防、人文领域得到深入发展。中国政府实施的“亲诚惠容”外交政策,为蒙中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发展潜力。中国成功地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体现了中国高度重视和参与全球事务和人类共同发展。蒙古国的“发展之路”倡议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战略对接,双方在矿产、能源、基础设施、建筑、农牧业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为此做出积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部分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国驻蒙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3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