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目标守卫者”论坛举行【2】

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09月2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0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首届“目标守卫者”论坛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9月20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首届“目标守卫者”论坛发表演讲。

人民网纽约9月20日电 (记者章念生)由盖茨基金会主办的首届“目标守卫者”论坛20日在纽约举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众多商界、科技界、媒体和娱乐界精英出席。与会者分享了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取得的进展,并探讨了如何继续努力实现更加繁荣、健康和公平的未来。

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此次论坛围绕性别平等、科技创新和全球健康三大主题展开,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如何通过强大的领导力和创新解决方案来消除贫困,降低儿童死亡率等。

2015年9月25日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一份由193个会员国共同达成的成果文件,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一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将推动世界在今后15年内实现3个史无前例的非凡创举——消除极端贫穷、战胜不平等和不公正以及遏制气候变化。

“过去二十年里,全球在消除贫困和抗击疾病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是我们有生之年看到的最重要成就之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表示,“今天进行分享的领袖告诉我们,进步是可能的,但也并非必然。我们必须实现卓有成效的领导并持之以恒,才能取得进展。”

“全球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要么选择继续坚定信念,共同实现目标,要么选择无视人类苦难和不平等,放弃这些目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我相信,人们一旦了解我们迄今已经取得的成就,就一定会有动力完成这一未竟事业。”

“挑战真实存在,解决仍待时间。但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不同,而且所有人都应该尝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这是我的信念,也是所有‘目标守卫者’的信念。我相信,如果我们继续前进,世界将在未来几年中取得更多进展。”

“目标守卫者”既包括盖茨基金会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而发布的年度报告,也包括为此举办的一系列全球活动。通过分享这些目标背后的数据和故事,激励新一代的领袖,即目标守卫者们增强对进展的认识,承担责任并采取行动实现这些目标。

论坛采取了现场演讲、可视化数据与视频等多种创意传播形式,邀请演艺界嘉宾、全球健康专家以及奋斗在一线的目标守卫者们齐聚一堂,启发新一代领袖携手实现宏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目标)。

盖茨基金会在宣布向支持发展中国家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的平台全球融资基金(GFF)捐赠2亿美元的同时,还宣布了四项跨部门的“加速者”计划:

一是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支持那些倡导性别平等、但未被认可或资金不足的草根女性组织和运动;二是与多种类型的机构共同承诺通过在线平台来帮助国家社区卫生工作者项目的发展和壮大;三是通过新型数字技术和创新政策来推动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转变;四是注重解决儿童营养不良问题。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梅琳达·盖茨还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了“目标守卫者”全球目标颁奖典礼及晚宴,旨在嘉奖那些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并激励他人共同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杰出活动家。

两场活动之前,盖茨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新的年度报告《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报告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共同撰写。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