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助力蒙古国西部五省经济发展【3】

2017年09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助力蒙古国西部五省经济发展【3】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19日电(记者杨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今天隆重举行中国和蒙古国西部省份合作座谈会,来自巴彦乌列盖省、扎布汗省、科布多省、乌布苏省、戈壁阿尔泰省的省长和省公民代表大会主席(省议长)、在蒙中资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蒙是山水连接的友好邻邦,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蒙关系,始终将中蒙关系摆在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方向。中国连续多年保持蒙古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地位。特别是以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蒙为契机,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不断焕发出新的动力和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倡议战略对接,将中蒙关系和各领域实务合作打造成国与国之间关系与合作的典范。

邢大使表示,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对外关系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行动纲领。中国将继续坚持把自身发展成果同包括蒙古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为推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欢迎蒙古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蒙古西部五省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毗邻,双方西部有关地方省份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势头。双方在基础设施、口岸、矿业等领域合作不断发展,造福了蒙古西部地区的百姓。今后,中方愿同蒙古西部地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友好关系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蒙古国西部五省的领导介绍了本省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后双方合作充满了期待。在蒙中资企业代表也表示愿意到蒙古西部地区投资兴业,参与当地经济发展建设,为中蒙两国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