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产品牌亮相巴黎

2017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启幕【4】

2017年09月1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展会举办的专场走秀活动。龚鸣拍摄
展会举办的专场走秀活动。龚鸣拍摄

人民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龚鸣)当地时间9月18日,2017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秋季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以下简称“秋季巴黎展”)在法国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据悉,本届展会规模再创新高,与同期同馆举办的巴黎服装面料展(Texworld)一起共有超过1100家中国服装面料参展企业,是在欧洲举办的中国参展商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专业展会。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作为商务部自主品牌出口增长计划的实施平台之一,不仅延续了传统的专业展会贸易功能,而且首次将部分优势中国品牌出口企业集中到“中国品牌展区”,并举办定向媒体宣传、专场走秀、品牌推介、专业论坛等活动,致力于推动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形成发展新动能。作为全球的时尚中心,巴黎汇聚了全球的时尚趋势和相关商业机会。本届展会将持续至21日,在未来的几天里,优秀中国品牌将会是展会新焦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常见的国产品牌,各种服饰一应俱全。在常熟波司登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司登”)的展台前,一名来自美国的采购商与该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波司登资深业务员王成顺告诉记者,波司登产品的做工、款式、设计等都很受欢迎,一上午已经接洽了四五家外商。王成顺说,本次参加展会主要目标是与国际市场对接,通过品牌宣传在欧洲扩大国际市场。波司登除了自有品牌,也接受国外品牌的贴牌生产,可以了解国际市场,把握时尚动向。提到如何促进国产品牌更好地出海,王成顺说,波司登目前在意大利设有设计研发中心,主要做自主品牌,希望得到更多政策的支持。

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尚朋表示,中国品牌展区和相关活动对促进中国品牌服装出口意义重大,品牌服装不仅展现了服装生产制作工艺和产品品质的提高,而且是体现了文化上的交流与融合。

走过十年历程,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纺织服装专业类展会,尤其是与Texworld 面料展同期同馆举办,形成了产业链展会的格局,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欧洲市场,优化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共同面对全球行业挑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出席了有关活动,并参观调研部分参展企业。(完)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