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欧洲遗产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首次向公众开放【2】

2017年09月12日2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介绍中国大使馆今年首次参加欧洲遗产日的情况。 王远 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介绍中国大使馆今年首次参加欧洲遗产日的情况。 王远 摄

人民网9月12日电 (记者王远)第三十四届“欧洲遗产日”活动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欧洲50个国家举行。法国当地时间12日上午,大巴黎地区行政长官米歇尔·卡多主持召开今年遗产日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首都所在大巴黎地区的参与情况。

据卡多介绍,今年法国的遗产日主题为“青年与遗产”,全法将有1.7万处历史建筑向公众免费开放,并配合举办超过2.6万场活动。大巴黎地区将有超过1500处历史遗址和建筑开放,比去年新增了100多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将首次参加欧洲遗产日,向法国民众敞开大门。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介绍,位于巴黎七区木樨街20号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之前为孟德斯鸠公馆,建筑本身已有230多年的历史。中国政府于2010年底购入该建筑后,在2014年正式动工,经过4年来自中法两国能工巧匠保护性的改造和修复,使得这栋古老的建筑焕发了新的活力。

翟隽表示,“今天的中国大使馆,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例证,也是高水平中法关系的象征。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国大使馆是展示中法两国文化的窗口,同时又是平台,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欧洲遗产日,拉近两国人民距离。”

卡多对中国大使馆参与欧洲遗产日表示欢迎和赞赏。同时,谈及今年遗产日的主题,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一些针对年轻人设计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年一代与历史的联系,让他们了解、喜爱、传承历史,并通过探访历史遗址,产生集体身份认同。

据了解,去年遗产日期间,大巴黎地区有50万民众参与了有关活动,今年预计有同等规模的公众参与。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