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美使馆教育处发布平安留学系列视频

2017年09月0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驻美使馆教育处发布平安留学系列视频。图为发布会现场。吴乐珺拍摄
9月5日,驻美使馆教育处发布平安留学系列视频。图为发布会现场。吴乐珺拍摄

人民网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吴乐珺)5日下午,驻美使馆教育处阳光厅师生云集,气氛热烈,平安留学系列视频发布会正在举行之中,教育处岑建君公参主持并致辞。

岑建君公参指出,近年来中国赴外留学生逐年增加,国家高度重视留学工作,适时提出了平安、健康、成功留学的新方针。本着切实为留学生提供指导服务的宗旨,结合当今讯息传播特点,驻美使馆教育处联合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从留学最重要的安全教育入手,录制了首期10集平安留学系列微视频,短片采取专家讲解、案例分析、图文展示等多样形式,内容短小精悍、简洁扼要,力图为广大留学人员加强安全和风险防范的意识提供有效的指导与帮助。岑公参说,视频短片的录制将遵循边创新边完善的思路,计划最终形成留学服务指导百集系列,衷心希望留学人员积极献言献策,让视频系列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价值,努力将其打造成促进平安、健康、成功留学的服务品牌。

发布会上,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视频制作情况,来自大华府地区高校的留学生代表们畅谈了观片感受,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完)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