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位中国企业家谈走出去:“金砖+”带来“机遇+”

2017年09月04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4日电(林长生、陈蓝燕)“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中午,激动人心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厦门举行。参会的董明珠、曹德旺、丁世忠、王友林、马海兵等企业家代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谈厦门会晤的盛会机遇和企业家的个人情怀。 

人民网记者专访董明珠。

“因为你的存在而改变了别人,我觉得这个是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穿着靓丽的董明珠告诉人民网记者,新词“金砖+”让她印象很深。在当下这个更加全球化的时代,在国际化的发展潮流中,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很正常,但是要“求大同存小异”,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能够成为一个创造者和引领者是最有价值的。

她表示,格力电器以健康环保和节约资源方向去开发产品,不以消耗资源和破坏环境作为代价。她觉得,在使用产品过程当中,能让你的消费者感觉到产品带来的是一种健康和品味,那市场就是你的。

格力电器很早就进入国际市场。在金砖国家巴西,不少有钱人家里用的是格力空调。而格力电器也全面进入其他金砖国家,最近还中标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主要场馆的大型空调设备。

每个人都应该达成共识,都去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协同发展。董明珠说,每个人都在社会扮演不同的角色,把每个不同的角色扮演好就是对社会贡献。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