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火继续烘烤洛杉矶 美国西部多州受灾【5】

2017年09月0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联社照片
美联社照片

人民网洛杉矶9月3日电 (记者 王如君)洛杉矶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山火,连续烘烤两天后,3日火势仍然未减,燃烧范围继续扩大。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Eric Garcetti)2日已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调动各方力量全力灭火,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据悉,目前有1000多名消防员在第一线灭火,4架大型固定翼灭火飞机向火区喷洒化学灭火剂。但是,灭火速度在加快,可山火扩散速度更快。经过消防队员一天一夜苦战,洛杉矶西部山区太阳谷一带大火被扑灭。但东北部的山火继续疯狂,布班克、格兰岱尔等地受到严重威胁。此外,河滨县、圣地牙哥、橙县新港滩(Newport Beach)一带也出现野火。山火之所以猛烈,原因有三:一是天热。最近一周洛杉矶地区持续高温,记者在帕萨迪那的一位邻居说:“我在这里住了40年,头一回遇到这么热的天,实在有点受不了了。”二是风大,洛杉矶地貌呈盆地状,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风向来奇大。三是无雨。洛杉矶乃至整个加州一向以阳光充足而闻名遐迩,降水偏少是常态。3日晚有地区曾出现零星阵雨,给当地居民带来一阵欣喜,可惜雨小解决不了大问题。

进入夏季以来,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多个州山火频发,怀俄明、南达科、蒙塔那等州都曾发生熊熊山火,造成损失严重。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统计,今年以来美国西部的山火总面积超过710万英亩(约合2.9万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