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海外文化推介活动在伦敦举行【5】

2017年08月1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海外文化推介活动在伦敦举行(摄影:白天行)
“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海外文化推介活动在伦敦举行(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8月17日电 (白天行)“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海外文化推介活动今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国家级、省市级非遗参展项目及相关展品包括:老美华、益德成闻药、杨柳青木版年画、“风筝魏”、宋锦、满绣、赫哲族鱼皮画、津派花丝镶嵌、萨满剪纸、满汉双文书写艺术、津派玉雕、宫廷补绣、葫芦庐、联升斋刺绣、塞北泥人、龙菜、茉莉花茶拼配技艺等众多中华优秀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将在英国多地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8月19日,时代记忆非遗传承人将在伦敦著名的莱斯特广场将进行非遗艺术品展览、体验、销售活动。8月21日,传承人们将参加一年一度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进行非遗艺术作品展览。此次展览也是中国非遗项目首次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

主办方荣程集团副总裁史船表示,我们致力于中国及世界非遗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传播发展 ,同时,整合资源、创新发展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文化传承的瑰宝魅力,以此引领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引导一种健康的消费模式。

本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世界首款将非遗技艺与体育精神相融合的艺术收藏品——皮雕手工篮球;以及世界第一款将人工智能与传统珠宝及非遗花丝工艺相融合的时尚饰品。

本次英国行项目负责人杨丽英说,创新性传承,跨界融合发展,以产品为核心、打造“古今结合,东西方文化融合,产融互动”的运营模式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英国行活动受到了英国当地政府和市民的热切关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活动, 打造中英两国文化交流软环境,增进英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用文化交流展示华夏文明进步,树立充满活力、爱好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