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当代非遗展”在英国举行

2017年08月04日21: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当代非遗展”在英国举行
“中国当代非遗展”在英国举行

人民网伦敦8月3日电 日前,“江苏—东英格兰”当代非遗、绘画互展活动之“中国当代非遗展”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举行。本次非遗展共展出包含了玉雕、刺绣、内画、漆器、紫砂、云锦、蓝印花布、扎染、织锦等八个门类50多件非遗作品,展出的都是中国最顶级大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其中中国工美艺术大师邹英姿的作品《缠绕》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梁雪芳的代表作《尔若盛开》2014年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江苏省与英国埃塞克斯郡于1992年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友好省郡关系,至今已有25年。“中国当代非遗展”是近两年省郡间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同时作为“2016年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得到了埃塞克斯郡政府、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埃塞克斯郡政府南京办事处、以及Beecroft艺术画廊给予的大力支持。

这八大非遗门类是江苏省最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八大门类集中呈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湛的传统技艺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各门类独特的艺术魅力,不仅展现了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和艺术家们独具匠心的艺术主张,还体现了中国手工艺人在艺术道路上特有的执着与追求。

开幕式酒会后,主办方在Beecroft艺术画廊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