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NN认为中国人不能缺少的18种饮品竟是这些?【3】

2017年08月04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5.桂花酒

2016年9月16日,颐和园内盛开的桂花。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这种美味的饭后饮品有点像法式香甜酒,既可热饮又可冷饮。桂花酒在中国南方城市桂林尤为普遍。

16.哇哈哈营养快线

这种饮料是果汁和牛奶的混合物,粘稠度低于酸奶,有点像脱脂牛奶。与奶昔相比,营养快线是个健康的选择。营养快线还是中国销量最高的瓶装饮品之一。

17.凉茶

在中国南方,许多小摊都售卖自制凉茶。这种草本茶的历史可追溯至清朝。凉茶中加入了少量薄荷和蜂蜜,并不太甜,对喉咙有舒缓作用。

18.格瓦斯

2017年6月17日,首届“青少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万里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俄罗斯东欧地区传承千年古法独创、以复合发酵和生物抑醇技术制造的卡秋莎“格瓦斯”亮相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王超摄)

19世纪时,俄国人将琥珀色的饮料格瓦斯带入了中国北方,这种甜甜的酒精饮料在该地区成为了家庭酿造饮品,尤其是新疆和哈尔滨。格瓦斯由黑麦或黑面包做成,通常还加入了药草、薄荷、葡萄干或草莓,酒精度约为1%。(编译 李夏)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