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南非全国武术比赛在约翰内斯堡举办【6】

2017年08月03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7南非全国武术比赛在约翰内斯堡举办【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3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7月29日,2017年南非全国武术比赛在约翰内斯堡举办,来自南非全国各地的150名武术选手参加了长拳、少林拳、太极拳、形意拳等多项武术套路比赛,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和应邀专程来南的中国武协副秘书长章王楠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南非各界近300名观众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喝彩。

比赛期间,专程访南的3位中国武术专家为参赛的南非选手及各界观众现场表演了中国武术,引发阵阵喝彩。7月30日,中国武术专家还为南非选手和武术爱好者专门培训授课。经过南非武协组织的十余位本地专业武术裁判员严格打分评判,决出了各个项目的优胜者。

据南非武协主席兰姆布莱彻先生介绍,武术运动近年来在南非得到较快发展。自2012年起,南非武协每年举办全国性的武术比赛。武术运动在南非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武术爱好者参与其中,此次参赛中就有不少年轻选手展示了较高的水平。章王楠副秘书长对南非武术发展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非武术在非洲大陆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中南关系全面发展,武术日益成为中南人文交流重要领域之一,逐渐走入南非体育健身主流,对于让更多南非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国文化走入非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这次比赛主要是武术套路的比赛,今年年内南非武协还将举办散打及推手项目的全国比赛。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