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庆祝建军90周年

异国践行誓言 献礼九十华诞

2017年08月0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八一”建军节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在帐篷医院外举行升旗仪式
“八一”建军节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在帐篷医院外举行升旗仪式

人民网万象8月1日电(张志文、周娜、陈晓霞、马德斌)当地时间8月1日清晨,60名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一队,在驻地老挝琅南塔省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集中收听收看了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老挝当地时间9时整,医疗队员们庄严整齐地坐在老挝琅南塔省军区礼堂聆听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当听到习主席说“忠诚,造就了人民军队对党的赤胆忠心,造就了人民军队和人民的鱼水情意,造就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时,医疗队员激动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吐露心声,“在异国他乡过‘八一’建军节,聆听习主席重要指示,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一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此次医疗服务任务,以此表达对党的忠诚。”

据悉,该医疗队不远千里从中国重庆来到老挝琅南塔,依托帐篷医院为当地官兵及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连日来,队员们始终牢记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尽心竭力为老挝军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看到老挝病人候诊辛苦,队员们就把保障帐篷的空调送到了候诊区;看到很多人从数百千米外赶来看病,队员们放弃午休,吃口盒饭就投入工作;因为治疗床太矮,中医师张春霞坚持跪在地上为病人艾灸,直到自己双腿肿胀难行;因为体质多汗,护士王炜用棉巾裹紧双臂防止汗水滴落,一天下来她的手臂煞白……“7月25日抵达琅南塔后,医疗队工作随即展开,虽然大家每天都很辛苦,但他们仍然坚持为老挝军民服务,每一次体检和诊疗都非常棒!”琅南塔省军区政委迈占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开诊5日以来,帐篷医院已接诊1762人次,体检147人次,开展巡诊会诊5人次,远远超出了预期工作量。

“不遗余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承诺,是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的具体表现,是献给建军90周年的生日礼物。” 队长徐剑铖这样说。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全体队员更加斗志昂扬。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敢打硬仗、善于创新,用拼搏奉献争取更大胜利,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八一”当天,医疗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大流量接诊和体检的同时,还在帐篷医院里接连为3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晶体置换术,并向琅南塔省军区捐赠了一批设备器材、药品等医疗物资。

“八一”当天,“和平列车”医疗二队在万象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佩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胸标臂章仪式,到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进行巡诊并赠送药品,与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医务人员开展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表示,“和平列车”医疗队开展工作以来,表现出精湛过硬的医术医德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老挝军民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