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唱响山西声音: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启动

2017年07月0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部分与会嘉宾与文艺演出人员合影 记者 周翰博 摄
部分与会嘉宾与文艺演出人员合影 记者 周翰博 摄

人民网阿斯塔纳7月7日电(记者周翰博)7日,以“未来能源,绿色山西”为主题的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拉开帷幕。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中国馆政府代表王锦珍、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吉尔米拉·伊萨耶娃以及中哈各界百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王一新在致辞中指出,山西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拥有门类比较齐全、链条比较完整、水平比较先进的产业体系,特别是煤炭、焦炭、电力、冶金等产业优势明显,与哈萨克斯坦在资金、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

王一新强调,阿斯塔纳世博会“未来的能源”这一主题十分契合山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发展主线,以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牵引经济转型升级,以能源革命支撑绿色低碳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山西愿以人文交流为基础,以经贸合作为先导,以产能合作为突破口,不断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王锦珍在致辞中指出,山西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是我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此次山西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体现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又展示产业优势和经贸实力。

伊萨耶娃在发言中指出,山西是中国著名的工业与农业大省。“未来能源,绿色山西”的活动主题内涵丰富。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融合对接过程中,山西省与哈萨克斯坦相关地区在工业、农业以及其他众多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未来,哈方愿与中方一道,利用包括世博会在内的各种平台,携手为两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极具山西特色的文化文艺展演。

作为中国参加世博会的重点省份之一,山西省派出由副省长王一新担任团长,全省经济、文化、旅游、外事、宣传等主要部门和重点领军、优势企业组成的190余人的代表团。在活动周框架下,将组织展览展示、宣传推介、交流合作等系列活动。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