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调查局锁定涉嫌绑架中国留学生车辆

2017年06月2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在失联前坐上一辆黑色轿车。(视频截图)
美国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在失联前坐上一辆黑色轿车。(视频截图)

人民网旧金山6月27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声明表示,已定位到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失踪前进入的车辆。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已得到关于这辆黑色轿车的充足线索。与此同时,他们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其他多条线索。

美国联邦调查局韦尔(Brad Ware)表示,除此之外,不便透露更多案件调查信息。

案情回顾

章莹颖现年26岁,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学交流。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1时许,章莹颖乘坐公交车在学校附近一处车站下车。2时许,一辆黑色轿车在她身边停下。她与司机交谈了一段时间后进入车辆。车辆驶走后,章莹颖失联。

司机疑为一名白人男子。在与章莹颖接触前,司机驾车在该地区附近绕行数圈。

案发时,章莹颖头戴深色棒球帽,身着白色与粉色相间上衣、牛仔裤、白色网球鞋,并背着深色背包。

6月10日,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立案,并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寻人信息。

6月12日,警方发布街道监控录像,并进一步提供案发时相关细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工作人员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情况,并促请当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进行搜寻和调查。

6月13日,警方表示正通过各种渠道搜集相关信息,包括搜集电话记录、打车记录、车辆信息等。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并将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公布在其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

6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扩大对章莹颖的搜索范围。

6月1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1万美元寻找章莹颖。

同日,章莹颖亲人及男友抵美,与执法人员和学校官员会面,了解案件调查进展。

6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方面表示,将此案列为全国范围内的头等优先处理案件,正动用所有资源调查此案。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