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4届欧亚媒体论坛在阿斯塔纳开幕

2017年06月2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欧亚媒体论坛组委会主席纳扎尔巴耶娃在开幕式上致辞。
欧亚媒体论坛组委会主席纳扎尔巴耶娃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阿斯塔纳 6月23日电 (记者邓洁)第14届欧亚媒体论坛今天上午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会议中心正式开幕。论坛发起人、组委会主席达里加·纳扎尔巴耶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探寻和解之道》。论坛期间,土耳其前总统阿卜杜拉·居尔,欧盟前主席巴罗佐等多名政要及知名人士受邀担任讨论会发言人。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代表在论坛期间将围绕地缘政治重构、数字革命时代的安全战略、“未来能源”背景下稳定发展的基础、“绿色经济”等热点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和交锋。此外,论坛还设置了8个主题讲座,来自BBC、RT等资深媒体人将和与会者广泛交流。

纳扎尔巴耶娃说,作为多文化交汇地和欧亚地缘政治中心,哈萨克斯坦成为欧亚媒体论坛的举办地并非巧合,该论坛为欧亚地区的政界、商界、文化学者及媒体人士创造了一个开放的对话平台,吸引着越来越多专家学者就国际热点话题展开观点碰撞和思想交锋,为地区乃至全球发展建言献策。创办论坛旨在提升哈萨克斯坦的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交流,促进地区新闻传播力与国际水平同步发展,为解决中亚地区的重大社会问题扩大影响力。

谈到信息时代媒体报道存在的问题,纳扎尔巴耶娃说,媒体处于信息大战的最前沿,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媒体人的新闻伦理道德问题也随之日益凸显。她借用西方医学奠基人、古希腊医师希波克拉底提出的“不伤害”原则(救治过程中不使病人的身心受到损伤),要求新闻工作者在报道中也要恪守这一原则。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媒体为加深各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国家间信任和平等对话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