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扼住命运的咽喉:6岁无臂儿童勇夺游泳比赛冠军

2017年06月12日14:2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伊斯梅尔·祖尔费克出生就没有双臂,同时一只脚畸形。

一个六岁的波斯尼亚小男孩出生就没有双臂,同时一只脚畸形,但是他却出人意料获得了游泳比赛的冠军。

伊斯梅尔·祖尔费克在父母和运动指导帮助下,克服了身体的限制和对水的恐惧心理,在一次区域性残疾人游泳比赛中获得冠军。

阿梅尔·卡波毕业于体育专业,他为一些残疾孩子开设了免费的游泳课程,并且没有任何来自国家的补助。他开设的俱乐部是波斯尼亚唯一给残疾孩子游泳的俱乐部。

他说:“我的目标是让残疾孩子敞开心扉,的确,他们的身体可能有一些不一样,但是如果给他们提供充分的机会,可以发现它们知道怎么抓住机会,怎么利用机会。”

祖尔费克的家离俱乐部有44英里,对于祖尔费克的父母来说,每周两次要开车送孩子上游泳课,经济上实在难以负担。不过后来,当地的公司和国际援助机构向他们帮他们承担汽车油费,还捐赠了游泳用品。

下半年,伊斯梅尔要开始上学了,他很有可能面临着没有受过专业特殊教育的老师,甚至有可能没办法到达教室。但是伊斯梅尔已经知道他能够克服身体的重重不利因素,自信地说:“我很好”。

现在伊斯梅尔正在备战即将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他的父亲称伊斯梅尔是一个“真正的战士”。他说:“你可以从伊斯梅尔身上学到很多,怎样欣赏自己的生命,同时怎样欣赏他人的生命。”(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