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英国伦敦三一广场户外音乐会点亮中英文化交流月

2017年05月2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伦敦三一广场户外音乐会点亮中英文化交流月

5月25日傍晚,一场以“当东方遇到西方”为主题的户外交响音乐会在三一广场10号的沸腾巷公园举行。庆祝坐落在金融城二级地标建筑三一广场10号的伦敦四季酒店开业。

伦敦交响乐团与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京胡演奏家燕守平、京剧名家胡文阁联袂献艺。一曲悠扬悦耳的泰晤士河之音《水上音乐》;一段情感跌宕、充满崇高感的歌剧《祖国的敌人》;加之曲调百转千回的梅派经典《贵妃醉酒》与唱腔铿锵有力,架势十足的《智取威虎山》,中国传统音乐元素与西方交响乐的撞击与交融直抵在场听众的心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仪式中,严彬表示,三一广场10号的落成是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之一。坚信三一广场10号,这栋历史悠久的伦敦地标性建筑,在脱欧后的英国力图全球化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国引领“一带一路”的大格局下,一定能成为东西方经济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桥梁,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为深化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一广场10号始建于1922年,原为伦敦港务局总部大楼,如今被重塑为四季酒店、私人住宅与会所组合而成的和谐整体。地处世界金融中心,毗邻伦敦塔、塔桥与泰晤士河,英媒《泰晤士报》评价它为 “全英2017年最受瞩目酒店”之一。东西合璧的文化氛围也成为一大特色。

从收购、改造、品牌整合并踏上运营轨道, 三一广场10号是英国首个由中资企业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全周期完成发展的项目。国际化专家团队加入,无论是从承建、机电、室内设计、还是环保、节能,都以最高标准,力求复刻建筑曾经的辉煌、实现历史与当下的和谐统一。

当晚,华彬集团旗下的芙丝天然水公益基金会当晚举办了慈善拍卖,善款将用于援助非洲贫困地区饮用净水项目。拍品包括摄影大师杨元惺摄影作品《水天一色》、华裔音乐家姚恩豪《黑夜如白昼》乐谱的签名手稿、当代著名书法家邵秉仁的书法作品、以及多明戈与伦敦交响乐团的签名唱片。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