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冰桶挑战发起人面临沉重医药费负担

2017年05月25日14: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今年32岁的彼得·弗瑞茨在2012年诊断患有渐冻症,因为他的疾病,刮起了全球冰桶挑战风潮。

冰桶挑战的发起者彼得·弗瑞茨为肌萎缩侧索硬化(即渐冻症)研究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而如今却难以支付自己的治疗费用。

在一次采访中, 彼得·弗瑞茨的父亲称9万美元的医疗账单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没有保险的支持,他们只能将彼得送到疗养所。“疾病的治疗已经持续了两年半,但是现在越来越难以为继,我们实在是支付不起医疗费”。皮特的妻子朱莉说:“我们只想让他和家人在一起。”。

肌萎缩侧索硬化协会因此发起家庭保健计划,希望能够帮助彼得·弗瑞茨和其他难以支付家庭护理费用的家庭。他们的目标是筹集100万美元,计划下月在波士顿,彼得·弗瑞茨住处附近开展一场募款活动。

彼得·弗瑞茨是前波士顿大学棒球队长,在2012年被诊断患有渐冻症。自2014年, 冰桶挑战在全球社交媒体上风靡以来,筹得资金超过2.2亿美元。在视频中,挑战者在头上浇一桶冰水,然后点名下一位,如果不接受挑战就要捐钱用于肌萎缩侧索硬化研究。其实许多挑战者不仅接受了挑战而且还捐款了。根据肌萎缩侧索硬化协会的数据,仅在2014年一年,视频就获得了1.15亿美元的捐款。而后,每年夏天都有人进行挑战。

而挑战筹集的资金帮助科学家确定了一个新的名叫NEK1的基因,而这一基因该疾病最常见的致病因素之一。来自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领头人约翰博士说:“冰桶挑战募集的资金为全球科学家合作展开这一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并且取得重要进展,提供了可能。” (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