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葡之间首条直飞航线将于7月开通【2】

2017年05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葡萄牙驻华大使佩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人民网鲁扬摄)
葡萄牙驻华大使佩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人民网鲁扬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鲁扬 孟儒之)海航集团旗下的首都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5日开通杭州-北京-里斯本国际航线,这将是中国和葡萄牙之间首条直飞航线。

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托雷斯·佩雷拉,中国前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以及中国外交部、葡萄牙旅游局、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政府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发布会。

首都航空总裁徐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该航线将填补中葡两国直航空白,为两国文化、人员交流建立新的空中桥梁,有效促进中葡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

徐军表示,这条线的开通也是践行“一带一路”规划的重要举措,并为两国文化互通创建了新的平台,为两国人员交流建立新的桥梁。

葡萄牙驻华大使佩雷拉说,中葡交往源远流长, 两国之间很早就建立了海上贸易关系,如今,直飞航线的开通让数百年前14个月的海上航程变成了14个小时的空中旅行。他感谢两国政府及有关部门为直飞航线的开通做出的努力,希望这条航线可以促进更多的中国人去葡萄牙旅行。

“中国赴葡萄牙的游客数量呈两位数增长,旅居葡萄牙的华人数量也在增加。近年来,中国对葡萄牙的投资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我希望新航线的开通可以进一步强化两国交流,促进人员之间的往来”。

中国前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表示,葡萄牙是最早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非常顺利,特别是最近4年,中国企业在葡萄牙投资大幅上升。首都航空开通中葡直飞航线一定会对两国政经关系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首都航空市场总监王银军向记者透露,未来首都航空将与葡萄牙航空、巴西蓝色航空携手,同时整合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航线网络资源,共同打造中国经里斯本到南美的空中桥梁,以满足中国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日益增长的双边商贸往来需求。

2016年10月9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的共同见证下,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业集团董事长辛笛与葡萄牙国家旅游局局长路易斯·阿劳约签署了《关于开通中葡直飞航线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首都航空将使用空客双通道宽体机A330-200执飞该航线,每周三班,北京到里斯本航段的飞行时间约13小时。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