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语孟浩然诗集在白出版

2017年05月18日13: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诗集展示。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日前,白俄罗斯“星辰”出版社出版的白俄罗斯语孟浩然诗集在明斯克举办首发式,这是该出版社出版的第八本中国诗词作品集。

新出版的诗集名为《孟浩然诗集:沉默大山的智慧》,其中收录了唐代诗人孟浩然的27首诗作,包括《舟中晚望》《岁暮归南山》《送友人之京》《过故人庄》《留别王维》等。诗集中除了有白俄罗斯语译文,还附有相关诗作的中文原文,并配以相关插图。诗集的译者加里别洛维奇和奥列伊琴科等在诗集首发式上用白俄罗斯语吟诵了相关诗文。

该诗集是白俄罗斯“星辰”出版社自2014年以来翻译出版的第八本中国诗词作品集。当年,该出版社根据白新闻部长阿娜尼奇女士的提议启动了名为“中国诗人——崇高标志”的图书翻译出版项目,将中国古代和现代诗词作品译成白俄罗斯语出版,向白俄罗斯读者介绍中国文化和历史。至此,除了孟浩然诗集,该出版社还出版了王维、李白、杜甫、李贺、李清照、艾青和汪国真等古代及现代诗人或词人的诗词作品集。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