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宇宙中有多少偶然?BBC新纪录片揭示灭绝恐龙的30秒

2017年05月16日16:4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6600万年前,小行星撞击地球的电脑合成图。同时,恐龙灭绝。

宇宙中有多少偶然?在BBC即将播出的新纪录片《恐龙灭绝之日》中,科学家表示,如果数万年前撞击地球的小行星到达的时间错开30秒,可能恐龙就不会灭绝,那么人类可能就永远不会成为地球的主宰。

66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附近撞击地球,留下了一个111英里宽,20英里深的陨石坑。撞击发生后,大气布满了有毒气体,并引发了大规模火山喷发。太阳被遮盖,气温急剧下降,地球上的大部分生命从此消失。那些幸免于难的恐龙也因缺少食物而饿死。

尽管这灾难性的一撞灭绝了世界上四分之三的生命,但却给了人类的祖先,小型哺乳动物生存的机会。但是,如果这颗行星到达地球的时间或早或晚30秒,它就可能落在大洋深处,成为一颗撞在保龄球上的沙粒。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