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你是我的眼:德国牧羊犬为失明小狗导盲

2017年05月15日16:0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巴布斯(左)和巴特等待着领养它们的爱心人士。
巴布斯(左)和巴特等待着领养它们的爱心人士。

这两只可爱的德国牧羊犬名叫巴特和巴布斯,它们在德克萨斯州登顿的一家救助中心等待着爱心人士的领养。

但是领养人一定要两只狗一起领养,因为巴特是巴布斯的“眼睛”。

一年前,当来巴布斯到救助中心的时候,患有青光眼,由于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成为巴布斯的一大痛苦,最终不得不将双眼摘除。

而现在它依赖着巴特的眼睛,只要巴特去哪儿,巴布斯就跟着。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巴特就像是巴布斯的导盲犬。巴特进一间屋子,巴布斯就跟着进去;巴特爬上一台沙发,巴布斯也爬上来,看着巴布斯,你几乎不会觉得它看不见,实在是很神奇。”

正是因为这样,救助中心决定,这两条德国牧羊犬不会分开领养。在救助中心的官网上这样写着:“它们之前有过主人,现在我们为它们寻找新的主人。但是它们不能分离,彼此都依赖这对方。”

救助中心估计巴布斯4岁左右,巴特3岁左右。两只小狗都训练有素且精力旺盛。但是在救助中心生活了近四年,他们仍在寻找合适的领养人。

救助中心称:“要找到合适的领养人最为困难的是领养人一般只愿意领养一只狗。但是巴布斯离不开巴特的保护,同时巴特也担心着巴布斯。”(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